及川彻麦外敷

狐狸和风

茫茫白雪上,一只狐狸在追一阵风。


“每次都是你赢,一点意思也没有。”你索性化为人身,躺在一片苍茫之中,眼神望着远处的山。


耳畔传来一阵风声,吹得你浑身痒酥酥的。你动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那是吴世勋,便故意不理会他。他也就作罢。现出人身坐在你身旁。


“你说山的那边会是什么呢?”对于我突如其来的发问,他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回答。


“是海!”


“海?海是什么样子的?你欢欣地坐起来,双眼殷切地望向他。


“他们说,那是风产生的地方。”


“他们?”你表示不解,整个昆仑山就你们师徒三,何来的他们之说?


“是风,这是他们途径昆仑山的时候,告诉我的。他们诞生于大海,要吹向北方。”他说得那样欢欣鼓舞,好似自己也要同他们飞走了。


可是,他只是一阵风,一阵困在昆仑山的风。而你,和他一样,是困在这里的狐狸。


小时候你还能说服自己,说这其中自有师傅的一番道理。长大后,你越发地不能理解师傅为什么不让你们下山。


你抬头望向天空,试图要看清他们的轮廓来。“他们是自由的。你不羡慕吗?同为风,你却只能徘徊在此地。”


这段话看似是在问吴世勋,实则是在问你自己。


你真的不羡慕吗?


“羡慕不羡慕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如果是和你在一起,在昆仑山上待一辈子,好像也不赖。”你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他的话也被风吹散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